異軍突起!中元普渡滷味、炸物買氣勝三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7 日訊】中元節快到了,也進入普渡採購的高峰期,團購平台發現今年不少民眾講求方便,選擇購買冰鎮滷味,還有炸物,甚至比三牲類賣得還要好。量販店的熟食買氣也很旺,業績比平常成長5成以上。

牛筋滷得油亮油亮,或是香噴噴的烤雞腿,量販店滷味區前,停下腳步的人變多了,看準中元普渡拜拜的需求,業者乾脆開闢專區,幫你一次挑個夠,不只零食、餅乾堆滿滿,就連熟食區都貼心準備三牲供品。

民眾:「現在因為講求方便,盡量買一些快速的,自己平常想用的。」

民眾:「泡麵啊、餅乾啊,還有米,有主食、有零食類。」

根據統計,量販店中元節檔期,熟食類賣得最好的,除了滷味,其他像是炸物、烤雞、炒飯、油麵,還有小菜類,業績比平時成長將近5成,另外網購平台冷藏滷味同樣也賣得很不錯,像是排隊名店的東山丫頭,單周就可以賣破近千份,甘蔗雞、鹽水雞同樣很熱賣。

網購平台業者 邱鈞彥:「中元普渡因為天氣這麼熱,如果說拜很多食物,其實也滿容易壞掉的,例如現在像社區大樓、辦公大樓,大家在拜拜都講求方便,像是滷味或炸物,都比傳統熟雞,(銷量)大概可以多出一成三左右。」

不管餅乾、泡麵、滷味還是炸雞排,無非都是希望好兄弟能夠吃得開心,業者順應消費需求調整主打品項,也樂得發一筆普渡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