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電視台只對中國人道歉 中共氣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】再來看到,針對中國大陸遊客大鬧瑞典一事,「瑞典新聞」主持人上週五為此前惡搞中國一事向大陸民眾道歉,同時再度諷刺中共。這讓中共官方氣炸。

「瑞典新聞」主持人Jesper,在9月28號播出的最新一集節目中道歉。他坦言正遭到網絡暴力,表示向所有感到被種族主義傷害的人道歉,「因為這個玩笑讓十多億人不舒服,肯定不是好玩笑」。但他強調,道歉對象不是中共政府而是中國人。

大陸資深媒體人 宇明:「西方比較注重人權,他覺得對人如果有誤會和傷害的話,他是直接給你道歉的。那政府是我們納稅人養著你的,是為我服務的。我為什麼要給你共產黨道歉?」

此前「瑞典新聞」製作了一段「友情提示中國遊客」的諷刺短片,並特別用普通話配音。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強烈譴責,要求電視台道歉。但電視台回應這是搞笑節目,不認為有做錯,不需要道歉。

Jesper在節目中還秀出一張改版的世界地圖,地圖上到處都被五星旗覆蓋,一片紅。他諷刺地說「全世界都是你的」。

大陸傳媒業者、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:「其實這個我覺得它不是個笑話,我們在紐約哪一次的聚集,哪一次的研討,不是我們的結果還沒上這邊紐約的報紙,可能(中共)那邊已經收到了呢?(這個)瑞典人沒有想過自己無意之中恰恰描繪的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。中共(滲透)就危險到這個情況。」

節目播出後,中共官方再次暴怒。中共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聲稱中共是受到近14億大陸人民忠心擁戴的政府,並批評瑞典電視台這兩次道歉都「極不真誠」,甚至「用心極其險惡」。

此前,大批「帝吧」網民翻過中共網絡長城管制,洗版瑞典外交部及Jesper的臉書。有人認為這種漫罵攻擊突顯素質低落。也有人諷刺:說得好像中國人可以自由合法方便地去臉書(Facebook)似的!

新唐人電視 常春 王子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