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球會友 身心障礙槌球錦標賽斗南開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槌球融合了高爾夫球、撞球、象棋的特色,屬於老少咸宜、手腦並用的運動項目,甚至連身障朋友也可以成為專家。上個週末(10/7)在斗南田徑場,舉辦公益盃全國身心障礙槌球錦標賽,吸引4百多名選手參賽,帶您去看看。

單手拿著槌球桿,瞄準球門,揮桿進門洞,身障選手拄著拐杖比賽槌球,這是公益盃全國身心障礙槌球錦標賽,場外隊長大聲吶喊,掌控賽局。有20多年槌球資歷的黃先生,推崇槌球是?對適合身障朋友的運動。

槌球選手 黃先生:「身體會比較有活力,各方面會比較順,對身體幫助很大!」

槌球選手 邱先生:「出來打球可以認識一些朋友!」

雲林縣公益盃全國身心障礙槌球錦標賽,今年是第13年舉辦,全國各地400多名好手聚集,切磋球技,以球會友。

雲林縣虎尾身心障礙協會總幹事 蘇裕華:「辦理這個活動是希望有一些長青、社會人士,尤其是身障朋友,能夠讓他們走出戶外,以球會友。」

雲林縣虎尾身心障礙協會理事長 林元敬:「可以讓我們出來走一走,手動一動,腳動一動,這樣曬曬太陽,身體就會比較健康。」

林元敬理事長表示,舉辦比賽可以讓選手產生勝負的榮譽感,同時能讓球友開闊視野,所以才會持續13年舉辦全國比賽,值得大力推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