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緊張?美軍情高管關注中共擴大軍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國國防情報局近日首度發表公開報告,指出,中共大力投資現代化武器,美國官員週二表示,華府正密切關注台海緊張局勢的發展。

2018年8月3號,中共發射中國第一架高超音速飛行器「星空-2」。美國國防情報局(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)近日發布報告,稱為「中國軍力:部隊現代化以利作戰與勝利」(China Military Power──Modernizing A Force to Fight and Win),指出中共大力投資現代化武器,包括高超音速武器、隱形戰機和航空母艦等。

報告發布前幾天,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(Patrick Shanahan)強調,五角大廈的頭號焦點是「中國、中國、中國」。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去年也表示,美國會在必要時挺身對抗中共。

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(2018.8.7):「我們(美國)尋求與北京有『正面結果為導向的軍事與安全關係』,但習近平主席和中國共產黨必須了解,美國會在與自身利益相符的領域,尋求與中方合作,但美國也會在必要時起身對抗(中共)與競爭。」

美國《防務新聞》(Defense News)15日報導,美國國防情報局的新評估認為,「最令人擔心的,是各體系共軍成員的自信已達關鍵點,如今他們認為,共軍在戰鬥中足以匹敵對手。」報導指出,「國防情報局得出結論,中共軍隊現代化想的不是全球性大戰,而是準備進一步挑戰區域性努力,可能導向局部戰爭。」另外,「美國國防情報局注意到,許多中共軍力現代化都聚焦在台灣,包括強調短程導彈技術。」

對此,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,國軍「對於相關敵情的動態,我們時時刻刻都能掌握。」國軍「有自信、有能力來捍衛我們國家的安全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