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、摺疊成趨勢 三星新機發布台系鏈進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】三星電子發表會一口氣推出5款新機,包括S10系列、螢幕可折疊手機Galaxy Fold,以及第一款5G手機也正式亮相。法人指出,折疊螢幕、屏下指紋辨識、3 鏡頭等特色設計都是亮點,將可帶動概念股包括觸控、光學、散熱等族群表現。

三星率先推出螢幕可折疊手機,起價約台幣六萬元,幾乎是蘋果旗艦機售價的兩倍。三星也正式發表第一款5G手機,將在韓國、美國、歐洲等國,與特定電信商合作推出,分析師表示近年手機市場,成長趨緩,廠商傾向拉高產品售價。

三星產品組合與商業策略總監 Mark Notton:「我們確實期望市場在高端領域增長,今年2019將會看到更多的創新,我手中握著的手機,是我們的第一個5G產品,將成為其中之一。」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?芳:「技術難度明顯提升之下,其實產品售價明顯上揚,挑戰這個六萬台幣以上這樣的價格帶。對於整個產品銷售量,可能沒辦法帶來一個太大挹注,反而是在技術,以及品牌的競爭力上的一個宣示。」

而主力機種S10系列,新機鏡頭數明顯增加,也是全球第一款採用超聲波指紋辨識的機種。 台廠供應鏈包括光學鏡頭的大立光、指紋辨識模組GIS-KY、散熱導管雙鴻、超眾等廠商都有望受惠,但分析師表示,廠商拉高售價、終端銷售表現仍有待關注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?芳:「產品售價的過高,可以從蘋果看得到,它在出貨量上,就會呈現一個比較明顯的下滑,對於零組件廠商來說,其實出貨量影響是比較大的。」

三星S10系列,是今年首款重量級旗艦機,是上半年手機市場最大亮點,後續買氣,將是觀察高階手機市況的重要指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