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誠化解偏見 《幸福綠皮書》獎季大贏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】在金球獎拿下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的《幸福綠皮書》,改編自真人真事。描述1960年代美國種族隔離時期,黑人鋼琴家與白人保鑣司機,在巡迴演出的旅途中,逐漸瞭解彼此而放下偏見的故事。溫馨中帶著一絲幽默,值得細細品味。

1960年代,非裔美籍鋼琴家唐薛利,在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時,雇用一名義大利裔美籍保鑣東尼當司機,保護自身安全。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,卻在這段公路旅程中,逐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,發展出超越種族與階級的動人友誼。

《幸福綠皮書》改編自真人真事,由保鑣東尼的兒子尼克.瓦侖加(Nick Vallelonga)共同編劇,親手寫下父親的故事。電影找來維果.莫天森(Viggo Mortensen)飾演學識不高、歧視有色人種的保鑣,莫天森以細膩的演技,榮獲國家評論協會最佳男主角獎,並入圍本屆奧斯卡影帝。

演員 維果.莫天森:「角色之間有絕佳的對比,我喜歡這個時期,喜歡故事的結構,對這個義大利裔美國人家庭的介紹,然後突然之間就遇到了一個非常不同的人。」

電影英文片名《Green Book》,源自1960年代美國隔離政策時期,一本名為《黑人駕駛綠皮書》 (The Negro Motorist Green Book)的旅行指南,記載對黑人友善的場所,幫助非裔美國人應對當時的種族歧視。

飾演鋼琴家唐薛利博士的馬赫夏拉.阿里(Mahershala Ali)也以本片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。阿里表示,在今日社會,這個故事依然相當切題,但只要我們能用心理解對方,人與人之間就會產生溫暖。

由彼得.法拉利(Peter Farrelly)執導的《幸福綠皮書》,先前在多倫多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獎第一名,又在金球獎拿下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、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劇本三項大獎,並在奧斯卡囊括包括最佳影片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等五項提名。溫馨、令人感動又不失幽默的劇情,值得細細品味。

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 (內含首頁連結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