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:六四與美麗島是關鍵 盼助中國邁向民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】明天就是「六四」30週年,總統蔡英文,今天接見「海外民運人士認識台灣民主人權」參訪團時表示,「六四」和美麗島事件,都是民主發展上具有歷史意義的關鍵點,台灣曾站在十字路口過,但台灣很堅定的選擇走上民主自由的道路,希望中國大陸也可以往這條路走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在六四之後、在美麗島事件之後,台灣跟中國大陸的民主的發展,就開始有不一樣的路徑跟這個速度。」

總統蔡英文在「六四」30週年前夕,在總統府接見陳破空等人組成的「海外民運人士認識台灣民主人權」參訪團,蔡英文表示,除了六四事件,今年也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,這都是民主發展上具有歷史意義的關鍵點,台灣站在十字路口過,不過,台灣很堅定的選擇了走上民主、自由的這條路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很可惜的雖然中國在這幾年的經濟發展是有進步,但是在人權自由上面還是受到很大的限縮。」

蔡英文說,台灣曾經有過政治犯,但未來不會重蹈覆徹,會堅守民主價值,台灣也很關心中國大陸的民主與人權發展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也很關心中國大陸的民主,跟人權的發展,這個是一個普世的價值,我也希望中國要可以往這條路上來走,那這一條路必然走得艱辛,但是在這一條、走上這一條路的這個路上,如果我們可以做的,我們都會盡力來做。」

而中華民國陸委會,3日也針對中共對「六四事件」的應處態度,發出三點聲明指出,北京當局掩蓋「六四事件」真相,還在國際社會扯謊,辯解當年的屠殺是「正確決策」,中共集權專制,根本無法回應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盼,台灣將續為中國大陸民主化指引方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