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原民正名!太魯閣自強號彩繪列車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】8月1日原民日即將到來,今年適逢原住民正名25週年,原住民族委員會和台鐵合作,首度把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畫作呈現在太魯閣自強號。精選了16幅創作,展現小畫家的藝術天分和想像力,有神話故事、城鄉美景等等。長達三個月在花東縱谷奔馳,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歷程!

色彩繽紛的畫作,充滿生命力,原住民小畫家的藝術天分和想像力呈現在太魯閣自強號。有神話故事、城鄉美景等等。

小畫家 胡杰:「傳達他們祖先的智慧。」

像是這幅畫作,畫家胡杰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繪畫獨木舟,展現達悟族之美!

小畫家 胡杰:「我之前有去過蘭嶼,然後就有看到這個達悟族他們的文化,然後我就想回去畫,畫蘭嶼的文化。」

台灣原住民族從1984年起,歷經10年大小抗爭才成功爭取正名入憲,今年適逢原住民正名25週年,迎接8月1日「原住民日」,台鐵和原民會合作,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,首次和太魯閣號結合,精選了16幅創作,複製在太魯閣自強號列車,圖像用神話故事傳達原住民族運動歷程的艱辛,每幅畫都值得細細觀賞。

在車廂裡面,有原住民族日意象的綴飾,座位設上「原住民族日由來」手冊還有原族民族日系列活動QRcode。

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 夷將‧拔路兒:「25年前我們原住民族只有9族而已,可是經過正名之後,才有太魯閣族這個族群,一直到現在已經有總共16族,所以太魯閣號跟正名運動也有關係。」

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局長 張政源:「原住民的文化都畫在我們的列車上,所以這也就是一個活動的原住民博物館。」

不只彩繪列車會在花東縱谷奔馳長達三個月,原民會還舉辦系列活動、像是音樂會、論壇,讓民眾多了解8月1日是原住民入憲、正名的日子,民眾能更了解原民文化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