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快訊】馬吳31大老登報勸郭韓合作!郭台銘退中國國民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究竟是否將結盟參選 2020,引發各界關注,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民調數字低迷,也引發藍營大老憂慮;對此,31 位國民黨大老包括榮譽黨主席連戰、前總統馬英九,以及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等人,在今(12)日的報紙頭版親筆連署了一則「團結、奮鬥、救中華民國」的聲明,呼籲郭台銘和韓國瑜合作。而郭台銘稍早霸氣回應此聲明,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。

馬吳郝等31國民黨高層刊報 勸進郭韓合作
馬吳郝等31國民黨高層刊報 勸進郭韓合作

 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,轉述郭台銘的聲明指出,

看到這份國民黨大老的聲明,郭台銘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,但這名單上的人,有多少人是「人在曹營心在漢」,我們更擔憂的是,如果這些30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,以及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,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。

蔡沁瑜轉述說,這群守舊、迂腐的中常委,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,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,這和郭台銘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,完全背道而馳,郭台銘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,即日起郭台銘退出國民黨。

當媒體詢問,退黨是否正式跟國民黨撕破臉,蔡沁瑜說,這看外界怎麼解讀,這是郭台銘自己對整件事情長久以來的心情表達。至於是否代表將正式開始連署、參選起跑,蔡沁瑜說,會在9月17日前給各界答案,不論做什麼決定一定會讓外界清楚。

【鴻海股價聞訊往上急漲擴大漲幅,漲幅2.01%】

鴻海今日以75元紅盤開出,上漲0.5元,早盤最低為74.6元,逼近平盤的74.5元,但仍守在紅盤,在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黨後,股價應聲往上急拉,一度拉升至76元,漲幅2.01%。

【國民黨2020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則表示:萬分遺憾和失望。】

「對於郭董事長的決定,我們感到萬分遺憾與失望,韓國瑜市長身為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,會用盡洪荒之力,和所有黨內志同道合的夥伴,一起努力改變台灣的命運,並且推動國民黨的改革和轉型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