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飛機試飛 有望發射極音速飛行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】全世界翼展最長、具有兩個獨立機身的「大鵬」(Roc),在4月底成功完成第二次試飛,這架由美國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(Stratolaunch System)擁有的全球最大飛機,下一步計畫是成為極音速飛行器的發射平台,可望在2023年測試。

一架巨無霸飛機在跑道上滑行,接著順利起飛,現場響起一陣歡呼。

4月29日,這架被稱為「大鵬」的全球最大飛機成功完成第二次試飛,在加州莫哈韋沙漠(Mojave desert)的晴空中翱翔了3小時14分鐘,比2019年首次試飛的時間更長,飛行高度14000英呎,約4.2公里,最高時速達320公里。

「大鵬」擁有雙機身構造,搭載六具引擎,翼展達117公尺,比美式足球場的110公尺長度還要長,具有寬廣的載物空間。

「大鵬」最初以「衛星發射平台」為設計目標,希望直接在高空中發射火箭,將衛星送至太空軌道,但目前首要任務是作為極音速(hypersonic)飛行器的發射平台。

該公司正在開發可重複使用的超高音速飛行研究器「Talon-A」,最高速度可達6馬赫,比音速高出5倍以上,能提供約1分鐘的極音速飛行。預計2023年大鵬將載運Talon-A進行試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