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」不純物超標 回收2批號6千多瓶

在家不小心被蚊子叮了,可以擦點止癢液,家有小小孩的家庭更是如此。然如果手邊有這款止癢液,就該去藥局問藥師了。(藥品圖/食藥署提供)

文:葉立斌(NOW健康) 

在家不小心被蚊子叮了,可以擦點止癢液,家有小小孩的家庭更是如此。然如果手邊有這款止癢液,就該去藥局問藥師了。


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,永信藥品工業生產的「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」,進行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,發現產品會產生不純物,且檢驗結果超出規格,因此通報食藥署進行回收。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3月15日前回收2批(批號:CHL N001、CHL N002)共約6千多瓶,並回報調查結果與後續預防矯正措施。


「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」主成分為Diphenhydramine HCL, Lidocaine, DL-camphor, L-menthol,屬於指示用藥,在藥局就能購買。主要用於暫時緩解皮膚刺激引起之搔癢、蚊蟲咬傷。民眾如發現自己有該批號的藥品,可向藥局或廠商退換。

「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」外盒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「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」外盒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★本文經《NOW健康》授權刊登,原文刊載於此
★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,點此進入【NOW健康】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