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棉飄絮惹民怨 工務局出動無人機高空噴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】台南市區裡的木棉花路樹正盛開,但有附近居民已經開始擔心,接下來擾人的棉絮問題。為此市府工務局打算採用無人機噴藥,解決棉絮問題。不料引來上級關注,擔心高空噴藥影響民眾健康,要求市府重新評估。

府城木棉花盛開,但是民眾不禁擔心,落花後擾人的棉絮問題。看看去年木棉花季過後的景象,被稱做是4月雪的木棉花棉絮,在空中飛揚,甚至鋪滿了整片綠地,途經的民眾開心賞景,但對附近住戶來說,是苦不堪言。

(聲源)附近住戶:「有很多人來看就覺得很浪漫,但這木棉樹已經影響到居民這裡的生活了。」

為此市府工務局超前佈署,打算利用無人機高空噴藥。

就是因為無人機噴藥的效果,在大面積的農田上使用,不但效率更高,人員操作時也不用暴露在高濃度的農藥環境內,而且藥劑由上往下噴灑,還能利用氣流提高藥劑效果,省水省藥,讓工務局率先試噴。

台南市工務局一大隊長 林志穎 :「無人機有需要申請一些空域,申請空域也還沒下來。」

沒想到今年首次採用無人機噴藥方式,想取代傳統人力噴藥。卻被上級單位以安全顧慮,要求重新評估。的確無人機在大範圍的區域噴藥,跟在市區裡人員移動頻繁的環境施作,影響條件不同,工務局也承諾會再評估,不過就算無人機不上場,人工噴藥也會持續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