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運煤比賽狗狗參一腳 背沙袋走完一公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】世界運煤錦標賽最早是從1963年在酒吧中為了證明自己是否強壯的衝突中,開啟序幕,已經連續舉辦近一甲子。今年還有人帶著愛犬一同參賽,背著小沙袋的狗狗,也不負眾望跟主人一起走到終點。

身穿黃色上衣的男子希克斯(Joel Hicks)肩上扛著50公斤的煤炭,帶著5歲的愛犬一起參加(4月18日)在英國約克郡的高索普(Gawthorpe)舉行的世界運煤錦標賽(World Coal Carrying Championships)。

希克斯可以說是這項比賽的固定班底,已經連續參加16年了,陪同參賽的狗狗身上也背著小沙袋,非常吸睛。

比賽地點從皇家橡樹酒店開始,經過上坡到終點站五月柱綠草地,全程約長1公里。今年總共分為男子、女子和兒童三個組別,比賽規則是男子組扛著50公斤的煤,女子組扛著20公斤,全程揹著煤炭在最短的時間內走完。兒童的趣味賽則只需要完成150公尺的距離,帶著愉快的心情參加。

儘管最近的煤礦不久前關閉了,仍有許多人共襄盛舉。今年比賽第一名的獎金為男性750英鎊(約台幣27,772元),女性500英鎊(約台幣18,515元)和退伍軍人150英鎊(約台幣5,555元)。

根據官方網站的資料,男子組的世界紀錄保持人是大衛 瓊斯(David Jones)的4分6秒,女子組則是凱瑟琳 弗利(Catherine Foley),成績為4分25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