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紙Q1 EPS-0.05元 估下半年成本續上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中華紙漿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,第一季合併營收55.3億元,受到運輸費用高漲以及原物料成本急遽攀升影響,稅後淨損0.58億元,第一季每股虧損0.05元。

華紙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 陳瑞和 :「前面幾個月,是因為整個的運輸成本跟供應,突然緊張跟大幅上升,就造成了成本的變動,比預期的要大,波動也是非常的巨大,目前看起來是到第三第四季,狀況維持沒有改變。四、五月跟第一季比起來,已經有漲10%左右,六月份我們還會再調一些。」

華紙生產紙漿以及成品紙,今年第1季,上游面臨木片原料和能源價格高漲,海運缺艙缺櫃而且價格續漲。展望下半年,華紙表示,全球供應鏈未見和緩,預期原物料價格上揚態勢不變。華紙產品漲價趕不及成本飆升速度,第一季仍為虧損,也拖累母公司永豐餘第一季獲利表現,永豐餘第一季稅後淨利2.44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水84.3%,每股淨利0.15元,創下近三年新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