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夏日煙火」穗花棋盤腳夜晚開 宛若粉色鞭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】這個夏天,來到宜蘭,不管白天黑夜,都能夠盡情賞花!宜蘭三星196線道上,兩排黃金花雨綻放,美不勝收。而一旁五結鄉的五十二甲復育區,有夏日煙火之稱的穗花棋盤腳,晚間開花,一串串垂墜在樹上,就像是爆開的粉色鞭炮,即使天黑也要來賞花。

伴隨陣陣蟲鳴,樹枝上就像被掛上一顆顆粉色燈泡,靠近枝頭處,粉粉嫩嫩,往外延伸出白色花瓣向下綻放,鏡頭拉遠一看,整串起來就像炸開的煙火。民眾摸黑來訪,拿出手電筒一睹這美麗嬌客的身影。

賞花民眾:「我們住這附近已經看好幾年了,每年都來過,今年花況真的很漂亮,整株都是垂蓮,珠珠一條一條的,然後我們就知道今年會大爆發,太多太美了。」

想不到,晚上也能賞花!宜蘭「五十二甲」復育區,種滿有夏夜花火之稱的穗花棋盤腳。穗花棋盤腳是水茄苳的一種,因為只在晚上盛開,白天就會凋謝,因此又被稱為「一夜美人」。每每綻放,還伴隨濃郁的香氣,吸引不少遊客到訪。

鏡頭一轉,白天的宜蘭,同樣有百花爭豔的場景。一朵朵小黃花垂墜樹頭上,與綠葉以藍天為背景,繪出一幅夏日美景。196縣道上,兩旁夾道綿延3、4公里的花海隧道,就是有「黃金花雨」之稱的阿勃勒。鄉公所抓緊花季,拚觀光,也要幫助農民把優質水果銷出去。

三星鄉長 李志鏞:「今年疫情的關係,預期暑假遊客銳減,下星期進行採收,公所特別來舉辦活動,希望替我們的梨農促銷。」

今年受到氣候影響,三星鄉的上將梨,產量減少,甜度依舊達14以上,鄉長也鼓勵遊客來賞花吃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