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彩繪人孔蓋」吸睛 8款城市風景盡收足下

北市「彩繪人孔蓋」吸睛 8款城市風景盡收足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台北市從前年起,和設計師團隊合作,設計出4個行政區的「彩繪人孔蓋」,富含在地特色。今年底前,其他8區的特殊人孔蓋也會陸續安裝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曝光,自己選區北投的版本,直說期待早日上路,讓踩踏在北投的每一步,都有文化。

畫著自由廣場牌樓的人孔蓋上,還有穿著北一女與建中制服的學生,未來彩繪人孔蓋,全台北市都有機會看到,其實這是台北市水利處從民國109年開始,推動的「台北蓋水」計畫。在商圈與景點的人行道上,設置有地方特色與文化意象的人孔蓋,希望為街道景觀增添亮點。民眾看了,也覺得很特別。

民眾:「跟一般不一樣,很有特色啊。」

民眾:「有點像日本的風味,因為在北海道也都是這麼做,那現在台灣慢慢地,在循序漸進就是學習。」

因為反應熱烈,今年底前,其他8個行政區的特色人孔蓋也都會亮相。士林北投區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先在臉書上,曝光「北投」版本,指出設計師張漢寧,融合北投的「獅團」、「溫泉文化」、「納涼習俗」來設計。希望早日上路,讓民眾踩踏在北投的每一步,都是在地情懷、都有文化。

設計師 張漢寧:「北投在地的百年溫泉博物館復刻出來,在人孔蓋上面,特別彰顯了北投在地的醒獅文化,這次的計畫希望說,能夠把台北每一個行政區的特色,都能用人孔蓋彩繪表現出來。」

翻轉人孔蓋,總是給人髒髒舊舊的印象,如今增添色彩,搖身一變為城市的特色徽章,帶領民眾從腳下,多多探索台北市的美感與人文底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