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萬噸「玉山軍艦」首次海試畫面曝光|台灣速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】海軍萬噸「玉山軍艦」首次海試畫面曝光

台船承造的萬噸兩棲船塢登陸艦「玉山軍艦」,歷經漏水、積水事件後,7月6日首次以自身動力,從高雄港第二港口出海,在小琉球西北方海域測試,下午返航。未來幾天,玉山艦將密集出海進行各項測試作業,為今年9月交艦給海軍做準備。

===

遭謝龍介指控索賄 黃偉哲將提告誹謗

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周四(7日)舉行記者會,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向業者索取疏通費1千萬元。對此,黃偉哲回應表示,此為惡意抹黑之選舉手段,企圖影響社會大眾對他本人清廉形象之判斷,他要嚴厲譴責謝龍介與所有想以此達成不法目的之特定人士,為捍衛自身清白,他將提起誹謗告訴,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。

===

俄烏戰後 台灣專題討論首度現身瑞典政治週

俄烏戰爭爆發後,台灣的安全在瑞典引起更多注意,以台灣為主題的討論首度現身於瑞典最重要的政治週,由台灣駐瑞典代表姚金祥、瑞典政治人物與專家進行對談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。

===

中研院新科院士 19人當選另5人國籍待確認

中央研究院7日公布第33屆新科院士名單,其中已確認國籍並當選者有19人,另有5人通過當選門檻但還要確認國籍,院士會議發言人伍焜玉表示,這5人會協助其釐清國籍,因中研院非國籍認定的最終單位,會再請內政部來確認,若這5人無法證明其國籍就無法當選,不過這些人可選下屆名譽院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