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場走出全聯 全支付成林敏雄跨版圖零售利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】好,今天就是全聯旗下全支付宣布即將正式上線,我們請教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林進南,包括日前全家旗下的全盈支付,還有現在全聯也加入戰局,怎麼看零售通路業者態度積極,進軍這麼競爭的支付戰場?主要著眼的目標會是什麼?對全聯董事長林敏雄零售版圖來講,會有什麼樣一個綜效?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林進南:

「其實在整個零售通路邁向所謂的全通路的布局上,其實關鍵在於人如何去加速它在數位學習的一個能力,尤其需要電子支付,它帶動了整個數位學習滿大的一個基礎。

譬如說通路業者也是藉由電子支付的一個切入,使得它整個一個數位的版圖可以明顯提升滿大的一個效益。尤其是在通路的部分,其實它這幾年其實陸陸續續透過了自己有的工具的一個拓展,加上目前還有全盈支付,跟全聯的全支付的部分的加入,其實它會使得整個一個民眾在使用數位工具上,其實越來越的效果會越來越明顯。

另外其實看到全支付的部分來看的話,其實我相信著眼於未來的一個跨通路的商機布局是很重要的,尤其是其實在全聯的部分是以超市為主,未來它在併購所謂的大潤發之後,產生的一個合併綜效之下,其實會使得它在一個電子支付的跨通路的布局,會越來越完整。

尤其是過去以來,在本身在全聯在所謂這個PX PAY的一個基礎上,其實已經收到滿大的一個成效。可是如何去跨足到年輕市場的部分,還是需要一些技巧,我相信在電子支付的一個彈性上,跟它的多廣度上,其實都會帶給年輕市場滿大的一個使用上的體驗。尤其是未來看到的,不僅是在所謂的消費的體驗上,那以其他是在整個電子支付帶給的一個加值應用,可以擴展到所有的小額小支付,小額匯兌或是儲值等等。

所以說我相信在,全聯未來即將推出的全支付上,其實它可以使得它本身的商品運營上,其實越來越有大的一個發展空間,相信在未來全通路甚至跨通路的布局上,也會因為電子支付的一個相關的應用,使得它在整個一個會員人數上的累積滿明顯的成長。

尤其是要如何去觀察在整個的消費數據的一個累積跟它的消費模式,那也是未來在如何去切入到整個會員行銷上的一個滿大的利基。譬如說我相信在全聯在全支付的用意上,其實它眼界會相對比較大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