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頻入日周邊海域 日議員籲:需遵守國際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】日本海岸警衛隊稱,中國海警船近期頻繁進入日本周邊海域,跟蹤並干擾作業中的日本漁船。日本議員呼籲中共:需遵守「國際法」。

據日本媒體報導,中共船隻最近頻繁進尖閣群島周邊海域以及琉球群島、伊豆半島周邊海域干擾並驅逐日本漁船,日媒分析說,中共的目的是在表明對這些海域擁有主權。

記者:一直以來中共船隻反覆進入日本周邊海域,局勢高度緊張。我們聽聽日本議員對此有何看法。

大阪府枚方市議會議員 加藤治:「中共對日本有極大的輕視。本來國境有明確的國際標準,希望中共承認並對鄰國採取適當的對應。」

日本海岸警衛隊還透露,中共軍艦、海警船長年進入國際公認的日本領海範圍,監視及驅趕日本漁船,今年更是配備了火砲類武器,高調地逼近日本。

大阪府枚方市議會議員 加藤治:「從大的角度來看,保護日本國民、守衛國境、保住自衛隊,必須和全體國民一起嚴肅地思考這些問題。日本要與台灣合作,在國際上同時也要和美、英、澳等國合作。」

日本議員還表示,台灣海峽狀況一直不平靜,萬一台海戰事一起,日本一定會被捲入進來。

大阪市會議員 前田和彥:「在這種情況下,日本要認真部署,切實地起到牽制作用,同時展示出頑強的決心非常重要。」

針對中共不斷進入日本周邊海域的行為,日本政府已多次向中方提出抗議,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回應稱。這是中國海警的現場執法和有效行使管轄權的里程碑式行動。由於看不到解決問題的徵兆,日本議員說今後時刻注意中共的動向尤為重要。

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