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「吹南風晒音樂」盼打造獨有文化藝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台東「吹南風 晒音樂」音樂活動邁入第4年,27日在藍晒圖廣場舉辦最終場,用好聽的音樂、熱鬧市集及專屬的拍照打卡,讓遊客度過愉快的週末。

一首經典鄧麗君的「我只在乎你」,和閩南語曲「繁華都是夢」,台上二胡和吉他合奏位觀眾帶來動人樂曲,讓台下大齡朋友聽的陶醉。

遊客:「很舒服,很懷念,很美好。」

米粒餅樂團 李炳軒:「二胡有點像小提琴一樣,它的音域是比較廣泛,而且它比較有延續性的,吉他的話比較我是覺得針對伴奏的話,是非常好的,所以我們之後就把吉他跟二胡搭配起來,感覺風格還不錯,那這種就越練越多許多歌曲。」

米粒餅樂團 李維庭:「難度的話,其實是還好,二胡它是音樂是線條的,吉他的話它是點狀的,所以剛好是一個點狀加線條的話,就是有點像液體跟固體搭在一起這樣子,就是會還滿搭的啦,加上可能因為他是我先生嘛,所以二個當然合啊。」

台東「2022吹南風晒音樂」活動,選在藍晒圖廣場旁舊鐵道步道舉行,27日最終場邀請在地音樂團體表演,和獨特風格的文創市集,從鐵花村一路串聯,打造出台東獨有的文化藝廊。

立法委員 劉櫂豪:「台東每一個角落都有它獨特的吸引力 ,那今天很開心跟很多好朋友一起來到藍晒文創市集,這個地方我們看到有許多台東的手工的食品或者是手工藝品,非常具有特色的地方。」

台東縣文化處表示,「吹南風晒音樂」每個月用不一樣的現場氛圍、主題、藝人,至少有一場音樂派對,以「老歌」為主,重視樂齡的民眾,除了增加在地樂團及街頭藝人表演機會,也為整個台東增添不少文青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