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研究報告涉抄襲 張善政:報告非論文 性質不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】關心九合一選戰消息,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,也涉入抄襲爭議,他在2007年宏碁擔任副總期間,向農委會申請高達5千萬研究經費,沒想到報告內容卻是拼貼商業周刊內文、抄襲中國雜誌,部分內容甚至一字不差,鄭運鵬批張善政應對外說明清楚,張善政則回應,這是報告不是論文,自己不會退選也沒誠信問題。

先前林智堅捲入論文抄襲爭議,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,再三強調誠信最重要,如今被周刊踢爆,2007年到2009年在宏碁當副總時,擔任計畫主持人,率領團隊向農委會申請高達5700萬元的總研究經費報告,竟也涉嫌抄襲。

翻開政府研究資訊系統,找到這份「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規劃」案,研究人員寫著就是「張善政」,這份2008年他向農委會提交的報告,內容涉嫌多種抄襲樣態,報告29頁,標題「小地主大佃農」案例,整整兩頁1200多字,內容全部來自商業週刊。

在這份高達570頁的結案報告中,附件一樣涉嫌抄襲,17頁內文談以色列、美國政府的食安管制部門,內文卻是複製中國的期刊文章「中國食物與營養」,介紹資通科技對有機農業的發展時,張善政團隊大量複製香港綠田園基金網站文章,連用字遣詞也是香港用語似乎忘了改,子報告研究荷蘭農業,更是直接「英翻中」。
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:「我在宏碁的時候,帶領我一個農業電子化輔導團隊,為農委會做的一個三年計畫,那個計劃主要目的是要,蒐集整理國外,農業電子化的新發展資訊,這個計畫不是一個論文研究,所以性質是完全完全不一樣。」

張善政再三強調這是報告非論文,所以沒抄襲問題,對手鄭運鵬無法認同,批評張善政不但該向農委會、前公司道歉,也應該給選民清楚交代。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鄭運鵬:「張善政先生還沒有登記,我不會要求他為這個退選,但不當獲利的行為,這是政府的國庫,政府的財產,人民的納稅錢,我希望他用最嚴格的標準,檢視自己這個案子,公開說明清楚。」

國民黨 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:「我根本就沒有誠信的問題,也沒有什麼退選不退選的問題,我覺得這三年的計畫,對於我們國內農業電子化,往前走是至少有些貢獻,我非常驕傲,但在選舉時被拿出來抹黑,我非常不能接受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