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藝術家補牆計畫 為城市受傷角落彩色補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】一位德國設計師,試著用五顏六色的樂高積木,修復柏林街道上缺角的磚牆,十多年過去,這個補牆計畫也得到國際迴響,世界各地都有人響應這個,用彩色小積木去填補外牆裂縫的行動。

德國藝術家福爾曼(Jan Vormann)從2007年起,在家鄉柏林開展了一個名為「補牆計畫」的行動,用樂高積木填補城市建築外牆的裂縫。福爾曼表示,自己從小就看見小鎮居民就地取材,用煉磚或混凝土修補牆面,不會刻意尋找建築原來所用的材料。

他認為這跟小時候玩樂高玩具很類似,於是讓他興起了樂高積木來修補牆面的想法。後來開設網站,福爾曼除了隨時更新自己在何處用樂高「補牆」,也歡迎認同他行動的粉絲加入這個行列,於是從日本、以色列到台灣,都有粉絲上傳照片打卡。

荷蘭一家設計公司(Platform21)正在進行用各種材料修補世界,改善公共空間的計畫,與福爾曼不謀而合,於是邀請福爾曼加入他們的行動,在全球各個城市留下彩色補丁的足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