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知名茶葉蛋金盆阿嬤辭世 遊客盼美味續飄香

在日月潭經營「阿嬤的香菇茶葉蛋」的鄒金盆阿嬤8日清晨辭世, 有遊客聽到消息覺得訝異,希望未來還是能吃到香菇茶葉蛋;日管處則指出,會和阿嬤子孫討論是否續租店面。圖為茶葉蛋示意圖。(圖/pixabay圖庫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在日月潭經營「阿嬤的香菇茶葉蛋」的鄒金盆阿嬤今天清晨辭世,有遊客聽到消息覺得訝異,希望未來還是能吃到香菇茶葉蛋;日管處則指出,會和阿嬤子孫討論是否續租店面。

鄒金盆阿嬤18歲時在日月潭開始賣茶葉蛋,她使用魚池鄉在地的阿薩姆紅茶及香菇作為茶葉蛋原料,讓香菇茶葉蛋成為來到日月潭觀光的遊客必買小吃,1天最多可賣到5000至6000顆茶葉蛋,而阿嬤的香菇茶葉蛋目前在日月潭玄光碼頭及水社碼頭都有店面。

鄒金盆阿嬤的孫子證實,金盆阿嬤日前尿道發炎,身體不適住院,但病況未見好轉,今凌晨送返家中,因急性腎衰竭併發其他症狀,於清晨5時30分辭世,享耆壽92歲,目前碼頭的茶葉蛋店家暫停營業,等到辦完阿嬤的後事,店面會再營業。

有遊客今天下午前往日月潭遊玩,聽到金盆阿嬤辭世的消息覺得訝異,也希望下次再來日月潭遊玩時,能再吃到香菇茶葉蛋。

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金盆阿嬤向日管處租店面賣茶葉蛋,他們也是下午接到媒體詢問才知道金盆阿嬤辭世的消息,會等到家屬辦完後事,再跟阿嬤的子孫商量是否要再續租店面賣茶葉蛋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