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紀錄片《流血》奪威尼斯金獅獎!凱特布蘭琪封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影壇盛事,世界三大電影節之一、第79屆威尼斯影展,週末(9月10日)落幕。美國紀錄片女導演蘿拉普瓦特拉絲(Laura Poitras)執導的《所有美麗與流血》(All the Beauty and the Bloodshed)奪得最高榮譽「金獅獎」,而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,和愛爾蘭演員柯林法洛,奪得影后和影帝,兩人被看好問鼎明年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。

蘿拉普瓦特拉絲執導的《所有美麗與流血》是一部反「鴉片」製藥商的紀錄片。這是威尼斯影展舉辦以來,第3位女性導演執導的作品獲得「金獅獎」,也是電影節79年的歷史上,第二次將「金獅獎」授予一部記錄片。

「評審團大獎」頒給了愛莉絲迪亞普(Alice Diop)執導的法國法庭劇「聖奧梅爾」。(Saint Omer)

義大利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(Luca Guadagnino)憑藉《骨肉的總和》(Bones and All)獲得「最佳導演獎」。

澳大利亞女演員凱特布蘭琪(Cate Blanchett)因出演電影《塔爾》(TAR),榮獲「最佳女主角獎」。

愛爾蘭演員柯林法洛(Colin Farrell)因在悲喜劇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(The Banshee Of Inisherin)中的表演成為影帝。這部電影的導演馬丁麥多納(Martin McDonagh)也是編劇,他得到了電影節的「最佳劇本獎」。

柯林法洛透過網路連線講獲獎感受。

愛爾蘭演員 柯林法洛(COLIN FARRELL):「馬丁的劇本表現了我們每天所有的掙扎。我們渴望被愛,我們需要愛,我們需要友誼,我們的歸屬感,我們對死亡的恐懼,我們渴望創造藝術並留給後人,讓我們在這個星球上的存在被認可。每天都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探尋(答案),所以馬丁,非常感謝你。」

伊朗導演賈法潘納希(Jafar Panahi) 因「這裡沒有熊」(No Bears)獲得評「審團特別獎」,他正被關在伊朗監獄里服刑六年。

「威尼斯國際影展」是國際最古老的電影節,是與坎城影展、柏林電影節齊名的世界三大電影節之一,也被稱?奧斯卡獎的風向標。

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徐哲 林茗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