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良心高智晟「被失蹤」五年 妻友聯合國總部前聲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被譽為「中國良心」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,被中共當局失蹤至今超過5年。他的妻子耿和,與雕塑家陳維明,週四上午來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前,聲援高智晟和其他民主運動人士。

活動人士:「釋放王炳章!釋放高智晟!」

在滂沱大雨中,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、雕塑家陳維明,以及民運人士站在聯合國總部前,高聲呼喊訴求。

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 耿和:「是2017年8月13日到今天是5年零1個月,沒有他的任何消息,不知道他是死是活。因為高智晟現在,政府沒有給我們任何他是犯罪了?或者是收監了?沒有任何通知。他應該是完完全全合法、自由的公民,他應該自由,他應該回到家裡。」

集會法輪功學員、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 耿和:「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!」

在聯合國集會的法輪功學員也表達了對高智晟的聲援。

人權律師高智晟曾被中國司法部評選為「十佳律師」,經常代理涉及宗教少數群體的案件,包括法輪功學員的案件,並多次公開上書中共高層,要求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迫害,並參與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。2006年他被吊銷律師執照,隨後遭以所謂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,被非法判有期徒刑3年。他常年失去人身自由,多次遭到酷刑迫害。2014年出獄後被當局持續軟禁,2017年8月失?至今,下落不明。

民運領袖王炳章,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中共綁架,被判無期徒刑,迄今被非法關押20年。

雕塑家 陳維明:「因為他們是我們這個社會、我們這個國家的脊梁,因為有了他們在前面為我們擋子彈,我們才會在自由的路上來跟進。 」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