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批日本未納高端 陳時中:外交部會極力爭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】日本國門10月開,維持原先認可的6種疫苗,台灣國產高端不在其中再次掀起熱議,也成為台北市長候選人攻防話題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(2022.9.23):「從10月11日開始,日本將放寬邊界管制措施。」

日本國門即將打開,讓不少台灣民眾相當期待,不過日本承認的疫苗,高端依然不在列,也成為藍白攻擊選戰焦點。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:「當時民眾都反映,打高端可能對於未來出國有困難,但是陳時中堅持要買高端,所以事實勝於雄辯。」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:「我們還是希望國產疫苗能夠,未來還是我們重要產業之一。但是對於這次疫苗的問題,從這兩年我覺得陳部長都沒有說清楚過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:「如果在去年,在嚴重的Delta這一類的,有一些人是沒有辦法打mRNA疫苗的人,然後那些人如果沒有高端可以打、沒有蛋白疫苗可以打,也許就受到我們疫情的一個嚴重的傷害。相信各國現在大家都持續再檢討要怎麼樣的一個標準,我想外交部也會極力得爭取。」

陳時中回應問題表示,日本一向就只認可6種國際疫苗,也沒有包涵中共的或是俄國的。而除了疫苗問題,近期名嘴談論蔣萬安父親20多年前的緋聞,也引發輿論。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:「任何有理性的民眾,都無法接受這樣惡質的選風。」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:「那用家人的事件,來做選舉的操作,其實是非常不道德的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:「媒體是第四權,我們不會任意去講任何一個媒體是下流或是什麼,各有批評的一個立場。」

選舉倒數2個月,北市選情展開激烈攻防戰,不同陣營面對議題各有論調,就看選民如何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嘉韋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