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人逐鹿台北市創紀錄 藍綠白續攻防國產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】台灣九合一選戰倒數43天,來關心台北市長選情,根據「選戰溫度計」網站14日公布的「最新預測當選率」,民進黨陳時中為34.7%、國民黨蔣萬安為39.2%、無黨籍黃珊珊為26.1%。中選會今天(14日)也公布資格審定結果,台北市共有12人參選,其中最受矚目的藍綠白三方陣營,今天除了各自勤跑基層外,也持續在台灣防疫話題上相互攻防。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,上午到士林宮廟參香,祈求疫情早日消退,經濟早日振興,但選戰話題離不開國產疫苗,對手蔣萬安拿監察院審計處的報告,質疑採購過程有缺失,是蔡政府在護航高端。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:「他還敢說高端是台灣之光嗎。我要鄭重的要求陳時中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,因為這都是用公帑去買的疫苗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:「他的意思就是說,我們希望能夠不要買到疫苗最好,是不是這樣的意思,我們相關的程序,當然在政府內部一定有程序要走,我們都把程序走完備了,才去購買,另外一個前提是大家都在搶疫苗,所以我們會在一定的法規限制下,盡速的去簽訂合約盡速購買。」

前一天,陳時中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,如果時間拉回兩年前,他不會再接指揮官,因為雖然料到會滿身箭靶,但沒想到仇恨值那麼高。針對「萬華破口」不斷出現在選戰中,他也強調,從來不是出自他口。

記者 VS.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:「心情的壓力都非常的大,如果再來一次,我也不見得承受得起這樣一個生離死別的事故,那當然在承受的時候,我們都是,責任來我們就扛。(萬華是破口這樣一個說法)這句話從來都不是出自於我嘴,我一向的講法就是,我們的敵人是病毒,我們人類我們要合作對抗病毒。」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:「萬華是破口這句話,他是自己說會跟到他死掉的時候都會跟著他,所以我是針對他自己講的這句話,請他收回去。」

九合一選戰倒數43天,中選會(14日)正式公布候選人名單,台北市多達12人參選,其中備受矚目的3人,行程滿檔。蔣萬安週五拜會義美總經理高志明,請益食安觀光發展等議題,黃珊珊公布競選短片,主打簡化都更流程,陳時中上午勤跑基層,下午與新創產業對談,爭取選民認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