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亞蘭奪男主獎:珍惜台灣文化盼歌仔戲代代相傳

第57屆電視戲劇金鐘獎陳亞蘭《嘉慶君遊臺灣》獲最佳男主角獎[三立電視畫面提供]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】第五十七屆金鐘獎,眾所矚目的視帝,破天荒由女演員陳亞蘭拿下,她以歌仔戲「嘉慶君遊臺灣」登上最佳男主角寶座。

陳亞蘭上台領獎,先是感謝今年金鐘評審願意肯定一位戲曲演員,她說因為是史上第一位女演員入圍最佳男主角獎,她接獲許多採訪邀約,她來者不拒,因為想讓大家看到「歌仔戲」三個字。斗大標題都下,她為了這部戲賣了三棟房子,那的確是真的,這是她30多年來,努力工作省吃儉用賺來的,她願意為「唯一源自於台灣的原生劇種,全力奉獻!」

這也是她的恩師楊麗花一生的心願,楊麗花跟她說,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,她至今都還致力於發揚與傳承。恩師楊麗花她的身教與言教,影響她一輩子,教她做人教她演戲,楊麗花這三個字,永遠是大家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。

陳亞蘭說紐約有百老匯,義大利有歌劇,印度有寶萊塢,台灣有很多從事歌仔戲的演員們,願意拋頭顱灑熱血。希望大家共襄盛舉,一起來支持,讓歌仔戲代代相傳。陳亞蘭說,歌仔戲最美的就是台語,而且要說四句還要押韻,她還在台上立刻秀一段,歌仔戲台詞,「我們做人要心存忠孝節義,人若有照天理,天才會照著時辰甲子運作(人那有照天理,天才會照甲子),時機若不好,我們要更有勇氣,台灣人手牽手心連心,共同創造台灣奇蹟。」最後陳亞蘭在台上高呼,「我愛台灣,我愛歌仔戲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