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2文物保存不當破損 1疏失破損考績會懲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台北故宮博物院館藏,有三件明朝及清朝瓷器破損,事件遭立委爆料才曝光,遭質疑故宮隱匿,引發軒然大波。今天(28日)下午故宮院長吳密察召開記者會,親上火線澄清事件絕無隱匿,原本將在調查及懲處結果都明確後公布。目前人為疏失一案,已經送考績會處理。

台北故宮博物院清朝及明朝三件珍貴瓷器破損,引發軒然大波。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故宮隱匿此事,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徹查。

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:「故宮摔破國寶或許不是故意,但是故宮事後意圖隱匿就是故意,故宮摔破國寶有行政疏失的責任,但故宮意圖欺瞞國人,就有嚴重的政治責任。」

故宮院長吳密察週五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,表示絕無隱匿。目前,有兩件瓷器在整理文物打開包裹時,已經是破損狀態,人員並無疏失。另外有一件則是因整理文物人員疏失掉落破損,已移送考績會處理。相關調查進行以密件處理並無不當,密件保存都依規定辦理。

故宮院長 吳密察:「這一件事情,我們絕對沒有隱蔽。這樣的事情發生之後,我們的同仁都在第一時間就透過程序通報,一直通報到副院長跟院長這裡來,那也就是因為這樣,我就立刻地下令進行行政調查。」

吳密察指出,先前故宮對於瓷器包裝方式,還是將多件文物放一盒或一箱保存,未來保存方式必須改箱為櫃,已經編列預算執行計畫。對於藍委要求行政院徹查,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表示,故宮不會有任何隱瞞,如果有任何責任,絕不包庇,該追究就要追究,該改革就要改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