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推慕夏展 時尚彩妝界相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】新藝術大師慕夏的作品,六月將在台灣故宮展出,這次館方首度與時尚界結合,舉辦「慕夏風流行時尚設計大賽」,為展覽造勢。邀請台灣設計師和彩妝師加入這股華麗飄逸的幕夏風 。

慕夏是捷克20世紀初的新藝術大師,作品以優雅女性為主,並用仿馬賽克鑲嵌為背景,加上流水般的服飾,帶給人清新古典的感受。這次設計師設計的服飾,可謂是慕夏的移動博物館,全身上下都是大師作品。

德康延齡藝術工作室設計師 康延齡: 「必須要了解慕夏的畫作之外,如何把他二十四件的作品,串聯拼成一件裝置藝術服裝,而且我還運用了他的作品,有些可以當徽章,像十二月宮圖,他就在頭飾上面,你可以看到他十二個月宮圖。」

有些設計師則是使用輕薄的布料,將慕夏飄逸透明的風格,帶入服裝裡。

邁基時尚設計總監 林國基: 「在細節上的處理,在很飄逸、透明感這方面著墨非常多,當然,他也融合了很多飾品,包括極度華麗的裝飾這樣的風格」

慕夏不只是在服飾上引領風潮,連彩妝界也吹起了幕夏炫風。

時尚彩妝師 小凱: 「慕夏風我想呢就是要打造女神,那打造女神,我想妝容不一定要非常繽紛。肌膚的部份,你一定要透出光澤,在色彩部份,我們不管是用浪漫元素的紫色粉色調,都是應用暈染的手法,來創造出光影跟色彩結合的柔美的表現」

大師作品,台灣時尚和彩妝界相挺。不僅巧妙展現了炫麗又和諧的設計,也帶觀眾提前感受慕夏女神的風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范德邦 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