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金法說聚焦股利政策 李長庚:盡最大努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】國泰金、開發金與富邦金,本週陸續舉辦第三季的法人說明會,不過今年金融業可以說面臨,內外利空夾擊,防疫險,又造成巨大影響,國泰金控啟動史上最大規模增資案,總經理李長庚表示,明年的股利發放,會盡最大努力,來滿足投資人需求,並向主管機關溝通。

金控業超級法說會登場,不過外有Fed急速升息,內部又有防疫險理賠黑洞。國泰金控今年前三季,稅後淨利545億,相較去年大幅衰退55%,每股盈餘3.83元,年衰退57%。法人高度關注,明年股利配發情況。

國泰金控財務長 陳晏如:「現在的未分配盈餘2400億,當然因為有提列特別盈餘公積的因素,所以有限縮(股利配發)這個空間。」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我想整個資本市場的變動,前三季相對來講很辛苦了,但是我想從9月底到現在,像這個月,光台股回升十幾個百分比,美股、美債也有相當的回升,所以我想如果整個市場上,沒有惡化在往這個方向走,我覺得我們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,在整個股利可以發放,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,也了解投資人的需求,我們會來努力。」

因應債券利率走高,壽險淨值評價下滑,國泰金控,10月依照IFRS 9進行金融資產重分配,10月淨值增加2426億,來到5492億,普通股淨值增加18.4元,來到33.8元。國泰金並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現金增資案,年底前450億資金,可望到位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可是我真的覺得台灣走到這個地方來,所有的各項的管制都在放寬,真的是建議整個指揮中心,要把這個防疫的等級降頻降類,才是真的能夠讓老百姓的生活恢復正常,經濟發展恢復正常最好的方法。」

國內防疫雙險,於每兩個人就有1人申請理賠金,也給金融業帶來沉重壓力。國泰產險10月底為止,已賠付180億,有效保單尚有65.3萬件。業者也呼籲,隨著疫情走向流感化,防疫等級應可回歸正常,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