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PMI43.9% 中經院:終端需求未好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】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,1日下午公布11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,數據續跌至43.9%,再度呈現緊縮,反映終端需求並未好轉,中經院指出,產業面臨極大去庫存壓力。

中經院院長 張傳章:「PMI已經連續5個月呈現緊縮,本月指數下跌了1.5個百分點,來到43.9%。六大產業當中,除了食品及紡織產業,以及交通工具產業,呈報是擴張以外,其他四大產業都是緊縮的。」

11月PMI回跌1.5個百分點至43.9%,也創下2012年7月創編以來最快的緊縮速度,非製造業NMI的部分則為持平(50%)。中經院表示,終端需求仍未好轉,營業成本攀升加上貨幣緊縮,使上游大廠持續由供給面調節存貨,下游企業部分產品以賠售方式消化庫存,大廠持續調節資本支出,靜待景氣落底訊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