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逐夢!東漂、返鄉落腳知本 分享自製美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】台東的好山好水,是吸引許多人到東台灣旅遊的動力,有兩位中年男子,因為愛上台東,不約而同選擇在人生下半場,落腳知本創業,兩人各自以麵包和咖啡等拿手技藝,開創事業第二春。

從烤箱出爐的歐式麵包,內藏台東在地生產的荖葉和台灣口味的食材,知本林道附近,有間毫不起眼的三合院建築老屋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隱藏版美食。

遊客 李先生:「我們來了很多趟了,從來沒有上來這邊啊;有(人)介紹說,這條路上有個麵包店。」

麵包師傅 呂正彥:「老師說麵包要聽音樂,才會好吃,我們就照做。(吃起來的口感是什麼?)自然,讓他體會到麵粉的味道,小麥的風味。」

因為喜歡台東的好山好水,2018年從台中移居知本的呂正彥;原本從事健康管理事業,因緣際會到台東職訓局學習手作麵包,意外開啟人生第二春,手作麵包還榮獲中華食品安全協會得潔淨標章(Clean Label)。

麵包師傅 呂正彥:「冬天可能剛剛好,夏天就是要開冷氣,就是把整個環境的溫度降低;儘量放慢它的速度,包括前置,對!隔夜中種,都是去就是讓它把溫度降低,讓它的發酵更慢、更有風味。」

同樣在中年回到知本築夢的,還有這位返鄉開起咖啡廳的曾兆煌,年輕時北上台北經營過製冰業和咖啡業,中年過後念念不忘家鄉的美,因而賣起咖啡並打造休閒事業,希望推廣家鄉的美景及產業。

咖啡休閒業者 曾兆煌:「大概有有中南美洲、非洲、亞洲,大概有20幾種(烘豆)吧因緣際會就是買到這塊地之後,想把這邊景色、景點跟咖啡結合,可以盡量帶動地方產業。」

熟練地煮咖啡和拉花,中年來到知本創業的兩位大叔,希望以在地農特產品,營造出屬於台東風味的美食和氛圍,讓人來到這裡,就愛上台東的好山好水好味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