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峰農工學生設計IoT裝置吸睛 全國競賽奪佳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】來看到,新北市板橋高中及清水高中,舉辦111學年度全國「新興科技創意設計競賽」,台中霧峰農工的兩項創意連網裝置,分別拿下了第二名以及第三名的好成績。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白煙裊裊從金爐中飄散出來,隨著機器啟動,爐上模擬的火焰也跳動起來。另一邊,學生穿戴著的智慧裝置,能夠偵測坐姿,上課不小心打瞌睡。 裝置就會發出震動叫醒你。這兩項設計,是台中霧峰農工學生在全國競賽,奪下第二及第三名的作品。

全國新興科技創意設計競賽第三名 組員何健賓:「上電子學的時候,就是可能用腦過度,所以就是會想睡覺,然後就想說,可以做一個提醒裝置來提醒使用者。 」

全國新興科技創意設計競賽第二名 組員陳冠溢:「我們為了要讓它碳排放量減少,也為了達到它燃燒的效果,所以我們製造環保金爐,當作這次專題競賽的主題。」

學生利用課餘時間,自己寫APP程式,物聯網IoT裝置也全靠手作,經過一次次修改測試、調整數據精準度,歷時半年完成作品,此次獲獎,是很大鼓勵。

霧峰農工資訊媒體組組長 指導老師洪睿懌:「我們要在六分鐘以內,把我們整個主題全部呈現出來,包含演示的部份,所以我們事前有做很多的訓練,那我們有用故事性去包裝這一個作品,所以兩組學生他們的努力就有被看見。」

全國新興科技創意設計競賽第三名 組員吳泓學:「之後可能在更大的比賽,可以再多做改善,然後來拿到更好的名次。 」

校長廖本廷說,學校很鼓勵學生參加各種競賽,能讓學生透過參賽更專精專業,並且有跨領域學習。而技職學生最可貴的,也是動手實作。?

霧峰農工校長 廖本廷:「學習,在課堂上是片面的,如果他想做一個東西,把它完成,那這個就是算整體。從構思到完成到一個物件呈現,我想作品再怎麼粗糙都沒有關係,前面的(計畫)撰寫也是一個學習,到最後的表達也是一個學習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