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眷村歷史場域再造 防空洞變身沉浸劇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】透過文化部「再造歷史現場」經費的補助,雲林虎尾建國眷村舉辦數位策展,在虎尾建國一村碉堡式大型防空洞內,有MR沈浸式劇場、VR體驗區等,透過多媒體影像、虛擬實境體驗與實體展示,呈現過往虎尾建國眷村的歷史場景和眷村生活記憶。

數位劇場現場音:「防空洞內的通訊兵,正使用摩斯密碼,和機場聯絡軍事機密。」

虎尾建國眷村的人文歷史透過數位模式,運用沉浸式劇場,呈現虎尾眷村的前世今生,虛擬實境再現二戰氣氛,同時在眷村保留的大型碉堡式防空洞內播放,彷彿身臨其境。

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:「看到以前防空洞的為什麼而生,然後這中間的過程,我覺得還滿有臨場感的。」

虎尾建國眷村保留清領時期的漢人農村聚落景觀,二戰末期日軍的戰備基地,以及戰後中華民國空軍眷村的生活痕跡,是雲林縣重要的歷史「聚落建築群」,見證二戰前後虎尾重要的歷史發展。

民眾 吳先生:「在這個眷村裡面培養很多人,我很感謝這個眷村裡面,對我們台灣貢獻也很大。」

民眾 陳先生:「我小時候那時候那些部隊,還會出來在街上跑步訓練,然後那個畫面還滿印象深刻的。」

空氣烙餅香味四溢,讓人猛吞口水,除了體驗數位策展,民眾還可以報名體驗眷菜DIY,逛眷味市集,感受眷村特有的生活氛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