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攜手日本、荷蘭 三國聯手制裁中共半導體|庫克訪熊本 蘋果在日本投資逾千億美元!|中共人民幣買石油?沙烏地:一無所知!|Discovery揭開「陶朱隱園」神秘面紗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】美國對中共祭出半導體管制措施,也積極邀請盟國加入制裁行列,日本經濟產業大臣13日宣布,將在半導體產業,對中國實施相關出口限制。彭博社先前報導,日本和荷蘭原則上已經同意,針對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國實施新的管制措施。

美國蘋果公司,強化與日系半導體供應鏈合作。蘋果執行長庫克近日訪問日本半導體行業中心地帶,參觀西南部的熊本縣。蘋果一份聲明也提到,過去五年在日本供應鏈投資超過1,000億美元。

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,近日訪問沙烏地阿拉伯,呼籲開展油氣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。不過專家分析,石油貨幣是重要的國際政治命脈,要用人民幣來取代美元來購買石油,會有很大的問題,像是人民幣相對美元流動性並不好,幾乎不可能實行。

Discovery探索頻道,繼台北101、國家歌劇院、以及雪山隧道之後,選擇歷經11年建設,位在台北信義區,外型特殊的「陶朱隱園」,拍攝電視節目,期盼讓全球觀眾看見台灣在建築界的突破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