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在爭議南海填海造地 菲律賓嚴正關切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】中共在爭議南海填海造地 菲律賓嚴正關切

外媒20日引述來自美國官員的衛星影像報導,中共已開始在具爭議性的南海無人控制島嶼填海造地,菲律賓(21日)表示「嚴正關切」。週一(12月19日),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,再次在南海問題上表達對菲律賓的支持,並敦促中共遵守國際海洋法,對中國船隻「聚集」南海爭議海域,及中菲艦船不安全對峙表示關切。

===

俄前總統突訪北京見習近平 對外動作頻

曾任俄國總統,目前擔任俄國國家安全會議副主席的麥維德夫(Dmitry Medvedev)突然訪問北京,(21日)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,並轉交俄羅斯總普丁的親筆信。同一天(21日),中俄也展開海上軍事聯演,距台最短僅300多公里。俄國最近對外動作頻頻,普丁近日也訪問白俄羅斯,可能在籌畫新一年的對烏攻勢。

===

加州6.4地震釀2死 餘震或持續至聖誕假期

美國北加州外海20日凌晨發生規模6.4地震,沿海的洪堡郡(Humboldt County)受創最嚴重,已知兩人死亡,一度造成當地近8萬戶停電,有橋樑和道路受損,還有超過80起餘震。地質研究專家表示,本週聖誕假期可能還會有規模不小的餘震。

===

賓州提起集體訴訟 控TikTok違反州竊聽法

上週,在美國賓州提起一項集體訴訟,控告TikTok監控用戶。訴訟稱,這種監控超出了用戶的預料,違反了該州的竊聽法。另外,美國國會預計本週表決的2023財年綜合預算法案中,也納入禁止在任何聯邦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規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