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軍6人跑票 花蓮縣議長張峻連任宣布退出國民黨

花蓮縣議會第20屆正副議長選舉經過第2輪投票,由爭取連任的張峻(前)拿到過半選票,成功當選議長,他也當場宣布退出國民黨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】花蓮縣議會第20屆正副議長選舉,經第2輪投票藍營議員6席跑票,由選前因排黑條款報准參選議員的張峻成功連任議長。被視為「反傅」大將的張峻隨即宣布退出國民黨。

花蓮縣議會共33席議員,國民黨含報備參選(2人)共20人當選,無黨籍9席、民進黨3席及民眾黨1席。藍營雖掌握過半席次優勢,但面臨分裂,被視為「反傅」(立委傅崐萁)大將的前議長張峻選前即因排黑條款排除議員提名,但他爭取報准參選,也積極爭取連任議長。

今天議長選舉第1輪投票,國民黨提名吳東昇獲16票,張峻10票、民進黨張美慧獲綠營3票支持,但國民黨周駿宥、程美蓮和無黨籍簡智隆、楊華美4人各投自己1票;因未過半進行第2輪投票,投自己的全部投給張峻,加上民進黨3票,張峻獲17票過半當選。第1、2輪國民黨都支持張峻的有鄭寶秀、黃馨、謝國榮。

張峻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這場選舉選得很辛苦,「天公疼好人」,也感謝民進黨的支持,一起捍衛花蓮縣議會尊嚴,強力監督伸張民意。他說「民眾選出民意代表就是要監督縣政府,而不是順意縣府,要把監督的角色扮演好」。

張峻哽咽說,遭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讓立委傅崐萁長期霸凌黨內同志,宣布退出國民黨,自己是忠貞愛國、愛國民黨,卻受到長期霸凌、打壓,以排黑為藉口,弄得自己好像是全國「最黑」的議長,涉及LED採購案二審至今尚未定讞,覺得非常委屈「一言難盡」。

33席議員上午在花蓮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長范坤棠監誓下完成宣誓就職。議場2樓民眾旁聽席也難得吸引近百民眾到場關心,當開票結果張峻確定當選,場內外一片歡呼聲。

48歲的張峻連任17、18、19屆縣議員,19屆議會副議長,這次第20屆縣議員高票連任。61歲的徐雪玉,曾任壽豐鄉第14、15、16屆鄉民代表,縣議會15、16、17、18、19屆縣議員,以及第16屆議會副議長,這次連任「6連霸」議員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