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待國民黨開鍘 2花蓮縣議員接連宣布退黨

花蓮縣議長選舉國民黨內部分裂,遭排黑的議長張峻連任成功,隨後發表聲明退黨;投票過程中含張峻在內有6人跑票,縣黨部(圖)表示,會建請考紀會清黨,嚴明考紀、一律開除黨籍。議員鄭寶秀、黃馨也宣布退出國民黨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】張峻順利連任議長並宣布退出國民黨後,不待黨部祭出黨紀開鍘,議員鄭寶秀、黃馨也宣布退出國民黨;上屆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榮,對於縣黨部將開除黨籍則認為「不公平」。

花蓮縣議長選舉國民黨內部分裂,經過2輪投票,遭排黑的議長張峻擊敗國民黨提名有殺人未遂前科的吳東昇,連任成功,張峻隨後發表聲明退黨;投票過程中含張峻在內有6人跑票,其中第1、2輪都支持張峻的有鄭寶秀、黃馨、謝國榮。

對此,縣黨部表示,會建請考紀會清黨,嚴明考紀、一律開除黨籍。

「花蓮的國民黨怎成為某家的國民黨?」議員黃馨表示,自己曾擔任國民黨中央委員、縣黨部副主委,這次議長選舉造成衝擊,已沒有是非黑白、正義,很遺憾不得不退黨,忠貞黨員也只能「暫時無黨,海闊天空」。

秀林、新城選區縣議員鄭寶秀表示,18歲入黨,黨齡已50年,自己出錢出力,如今黨沒有給予黨員幫忙,還打擊黨員,她向縣黨部遞交退黨聲明:「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已經成了為打擊黨員同志的鬥爭工具,早已沒有大是大非,我們對於花蓮縣黨部的不公不義深感痛心,決定退黨,求仁得仁,盼吾黨早日振聾啟聵,挽回民心,再造幸福乾坤。」

上屆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他曾電詢這一屆議員20人,議會黨團決議,「議長開放、支持張峻,副議長投給黃馨」,報請組發會不採納,縣黨部也不協調,如今結果是讓國民黨難看;對於縣黨部將開除黨籍,謝國榮認為「不公平」,黨團應有自主運作空間。

有網友在社群貼文:「花蓮縣的中國國民黨黨員一同與張峻議長同進退,發起退出中國國民黨的運動,等朱立倫離開黨主席的職位,大家再一起回來。全力支持張峻議長,退出中國國民黨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