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議長張峻退黨 縣黨部重申跑票6人開除黨籍

花蓮縣議會25日舉行第20屆正副議長選舉,議場2樓旁聽席吸引許多民眾到場關心選情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】因涉貪遭國民黨「排黑」的花蓮縣議長張峻今天連任成功,隨即宣布退黨,並發布聲明「縣黨部已成打擊黨員鬥爭工具」,縣黨部隨即重申議長選舉跑票者將開除黨籍。

上午議長選舉第1、2輪國民黨跑票者除張峻,還包括鄭寶秀、黃馨、謝國榮、周駿宥、程美蓮共6人。花蓮縣議會共33席議員,國民黨含報備參選(2人)共20人當選,若6人遭黨紀開鍘,藍營將失去過半席次優勢。

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依國民黨入、退黨辦法,若採公開宣布退黨,仍須報中央核定;在中央核定前,地方黨部針對這次議長選舉嚴重跑票情形,會建請考紀會清黨,嚴明考紀、一律開除黨籍。

張峻連任議長宣誓就職後,隨即發布退黨聲明表示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「同舟計畫」,當初是為整合內部裂痕、促進黨內團結構想,如今卻成了傅崐萁排除異己,營私結派,挾權伐異的殺戮戰場,不但看不到團結,反而形成更大裂痕與風暴。

張峻透過聲明稿指出,接任花蓮縣黨部主委期間,盡心盡力,全力以赴,對黨的忠誠度百分百,然而這次正副議長選舉卻步步遭打壓和除名,黨內沒有給其一個公平競爭機會,令人遺憾。

聲明指出,「中國國民黨本身沒有錯,而是錯在掌權者的利慾薰心和粗劣的政治手段,離民意越來越遠,國民黨的百年招牌不該被利用成排除異己的工具,道不同不相為謀。張峻表示,對於花蓮縣黨部的不公不義深感痛心,決定退黨,求仁得仁,盼國民黨早日振聾啟饋,挽回民心,再造幸福乾坤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