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國民黨3議員跑票 黨團:建請黨中央開除

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25日上午在台南市議會議事廳舉行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】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正副議長選舉,都由民進黨拿下,國民黨團3名議員在議長選舉時投票給民進黨推出的邱莉莉,國民黨團會後開記者會向支持者致歉,並建請黨中央開除3人黨籍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,國民黨在台南這個「綠到出汁」的地方,此次14名老將蟬聯,1名新秀加入,正副議長選舉是黨團展現黨意監督民進黨的前哨戰,選前決議以政黨名義支持李文俊連任副議長,並與前議長郭信良有條件合作。

蔡育輝表示,選前已規範黨團成員,跑票就開除黨籍,但今天仍有李文俊、張世賢、李鎮國3人在議長選舉跑票支持民進黨,徹底傷害國民黨支持者的心,道不同不相為謀,黨團建請黨中央開除3名違背黨意的議員。

國民黨團發言人王家貞表示,對今天正副議長選舉及結果感到遺憾,選民不滿聲浪已傳到黨團,面對選民在短時間不滿的情緒,黨團願意全部承擔,也向支持者表示最大歉意,未來會在議會全力監督市政,維持最好問政品質。

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指出,黨部會針對黨團所提出意見,最快於12月底或1月初召開考紀委員會,再將結果呈報黨中央。

李文俊在正副議長選舉結束後,面對媒體追問時表示,沒有什麼要說的,一切平常心,國民黨若要以黨紀處分,就讓他們自己去弄;張世賢說,如果國民黨要開除,自己會主動退黨,但也不會加入民進黨,要當「自由人」;李鎮國投票後就離開,暫無法得知回應。

依據台南市議會官網資料,張世賢曾任台南縣白河鎮第13、14屆鎮長及台南縣第13、16屆議員,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連任4屆議員;李文俊曾任台南縣善化鎮代表會主席、善化鎮長等職,及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第1、3、4屆議員;李鎮國曾任永康區復興里長,4年前首次當選市議員,今年尋求連任成功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