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經濟明年恐更差 阮清華:國安基金不排除護盤兩年

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26日坦言,國安基金不排除護2年。示意圖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】全球經濟明年面臨下行風險,各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持續護盤?財政部代理部長、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2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坦言,「不排除有這可能」,這次經濟情況比2009年金融危機時更嚴重,持續時間更長。

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問,如果經濟看不到好轉跡象,進而連動股市表現,國安基金是否會為了救市持續進場,不只陪股民過年?要是經濟沒有回溫,國安基金是否可能進場長達2年?對此,阮清華回應,「不排除」。

阮清華說明,因為目前全球景氣低迷持續時間更長,加上俄烏戰爭、美國升息都是很大的衝擊,只要國安基金委員會沒有決議退場,就會繼續在場內維持股市穩定。

今年7月中旬,金融市場因俄烏戰爭、通膨、升息加上經濟復甦前景不明等影響,國安基金7月12日獲准進場護盤至今尚未退場。如今阮清華表示「不排除」護盤達2年,也意味這次護盤有可能創下最長的進場紀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