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長者新年小確幸 每人領5000元敬老禮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】黃曆新年即將到來,為了讓長者過個好年,澎湖縣政府發放新年敬老平安禮金,65歲以上長者每人可領到新台幣5千元,全縣有1萬8千6百多名長者,將發出9千3百多萬元,近百名縣府工作人員10日在選委會2樓埋頭點鈔。

澎湖縣長 陳光復:「辛苦了。哇,都新鈔。」

厚厚的千元大鈔,擺在桌面上,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的工作人員,低頭一一清點,再放進紅包袋當中;這全是在黃曆年前,要送給澎湖長者的敬老平安禮金。

澎湖縣長 陳光復:「有的長者說真高興,這樣拿到,這樣幾千塊可以給孫子買糖果,自己買一件新衣來穿,所以是一件大高興的事。」

澎湖長者的「小確幸」,這份新年敬老平安禮金、新台幣5000元的紅包,只要是65歲以上的長者,而且於2019年年底前設籍澎湖至今滿3年,都可以領取。

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 桂祥晟:「如果是不方便來的話,可以委由這個家屬來,親屬來代領,那或者是沒有來拿取的話,我們也會有這個里幹事去各個長者的家中,去分送這個新年的禮金這樣子,那一直分到3月8號。」

統計這項老人福利,今年總共1萬8600多人受益,合計將送出9300多萬元,為了如期將禮金發放到轄區各個角落,縣府一早還申請警力護鈔,並動員兩組人馬,分別往南海離島望安及七美偏鄉運送。

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人員:「我們有這個任務,其實也是覺得滿榮幸的,雖然有點辛苦,但是這個都不是什麼問題。」

5000元的金額雖然不大,但有錢進入口袋也不無小補,尤其縣府搶在新年前發放,寒冬送暖的用意,讓不少長輩感到溫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