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冷吱吱!火鍋店滿座一位難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寒流來襲,民眾明顯感覺降溫,除了在衣物上做好禦寒,或是使用暖暖包、手套等保暖小物外,火鍋店也在寒冷天氣下,迎來更多人潮。

路上行人全身包緊,穿著大衣、羽絨衣,戴上圍巾或是毛帽,做齊保暖工作。店家也是將保暖物直接設置在店外,滿滿的暖暖包,還有禦寒的手套、襪子。而說到保暖,不可或缺的還有它。

放入肉片涮一涮,天氣寒冷,來上一鍋熱呼呼的鴛鴦鍋,從身體暖到心裡。火鍋店中午剛開店,就已經坐滿了人。業者表示,寒流來襲之下,麻辣鍋和養生鍋是民眾偏好選擇。

民眾:「(冷的時候會比較想要吃什麼樣的鍋物嗎?)就麻辣鍋。」

民眾:「本來12月吃,然後發現只能(預約)過年後才能吃。(寒流來時吃火鍋)對很開心,很適合。」

連鎖火鍋店店長 趙友聖:「我們這一次過年的訂位狀況,其實感覺就跟跨年差不多,在一個月之前就已經是都被預訂滿了。對我相信這一次剛好在過年期間,有這一、兩波寒流,我相信對火鍋業者來說都是有滿明顯的提升。」

台灣火鍋商機一年上看400億,過年期間要內用,更是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訂位完畢。而年假一波波寒流,也讓民眾吃的滿足又暖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