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廢浮球變藝術品 台西海漂奇藝季創作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】雲林縣沿海常會見到有廢棄的漁業浮球,影響海洋生態和景觀,台西鄉海口故事屋的屋長邀請40多位藝術家,利用浮球創作,舉辦第二屆「海漂奇藝季創作展」,今年以兔年為主題,作品精彩多元。

琳瑯滿目的作品,各有不同的風格與創意,都是藝術家們利用海廢浮球結合各種不同媒材的創作。像這隻點綴許多花草的野兔是版畫家林雪卿的作品,還有穿著七彩毛衣的大兔子就是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的傑作。

遊客:「我最喜歡這隻兔子,因為它很有創意,它是一件毛衣,然後就變成一隻兔子這樣。」

小朋友:「小熊維尼很可愛。」

再看這3隻水母造型的作品,是一家三口共同的創作,亮麗的圖案上還有用輕黏土塑造的小白兔。另外,這兩隻栩栩如生的兔子,還有寫上吉祥話的浮球都十分討喜。

海廢創作者 吳宗保:「(康熙字體)最主要這顆浮球,它裡面內容都是吉祥語,這是吉星高照,永保安康這是恭喜發財。」

台西故事屋屋主 丁仁桐:「(浮球)它是用在海上定標物,就是網子它放下去它就會放一個這個,才知道他的網子是放在哪裡,在海上它就一直飄來飄去,它線斷的它就流過來,因為這有很多國家的,日本的、韓國的、大陸的,還有泰國的。」

浮球原本是漁民用來增加魚網浮力的工具,可是廢棄的浮球卻變成汙染海洋的殺手。丁仁桐希望透過海漂奇藝季創作展,讓更多人關注日益嚴重的海洋廢棄物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