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色照顧」興起 打造不彎腰菜園療癒長者身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】雲林海線的台西鄉光華村,社區的關懷據點活動中心剛完工,配合水保局和農委會的推動的「農村社區綠色照顧政策」,村長丁金城利用角落的空間,規劃符合人體工學的不彎腰菜園,社區居民都用行動表示支持,因為可以健康的運動,還能吃到無毒安全的蔬菜。

光華村村長 丁金誠 VS.村民:「這是什麼菜?這是紅色奶油萵苣,這是吃生菜沙拉,這很好吃,我昨天就吃過了,因為我們沒看過這種菜,我老了沒看過這種東西。」

這裡是雲林海線的小村落「台西鄉光華村」,正在進行農委會和水保局推動的綠色療癒政策,設立高層架培植有機蔬菜方式,讓老人家不用彎腰或蹲下,就可以整理菜園,包括除蟲、拔草或灑水。

村民:「以前我們都是彎下去,現在可以站著,對老人來講比較方便。」

選在剛完工的社區關懷據點活動中心旁邊,二十坪大的空間裡,目前已種下紅色奶油萵苣、高麗菜和大頭菜等種類,未來將供應社區的長青食堂。從高科技經理人退休的村長丁金誠,發揮管理長才,打造符合人體工學的種菜架,減少年長者彎腰和蹲站意外的發生。

光華村村長 丁金誠:「另外一點就是說,因為目前常常媒體報導的,很多就是會主動脈剝離,因為其實這也是在預防這一塊,不要讓他忽然彎下或忽然站起來,這種狀況容易產生主動脈剝離這個情形。」

社區長輩們,多了一個兼具休閒和健康的好去處,雖然每天有抓不完的蟲,但他們甘之如飴,不但能當做運動,培養好感情,最重要的是還有安全營養的蔬菜可以享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