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整頓學倫 民進黨2024參選人須簽聲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】再來看到,民進黨今天(8日)召開中執會,通過公職候選人應簽署學術倫理聲明書,建立學倫爭議處理機制。主席賴清德說民進黨要作為表率,其它政黨也應該跟進,讓選舉回歸政策辯論,而不是在學歷問題上打轉。

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:「民進黨作為執政黨,我願意做為政治的表率,率先提出一個機制,來解決黨內參政同志,所可能涉及學倫的問題,而這個機制,也在今天的中執會裡面順利通過,基本上這個機制主要秉持三個精神,第一個精神就是誠信原則,就是誠實還有信用。第二個就是公平公正。第三個,希望能夠取得社會的信任,從而得到民眾的支持。」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,使得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飽受批評。主席賴清德出手整頓,未來民進黨被提名參選公職的候選人,參選登記的最高學歷論文著作,需經過審查小組比對,杜絕抄襲、造假,或是由他人代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