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嘉鴻術後休養 師大教授俞智贏全力心理輔導

「亞洲貓王」體操選手唐嘉鴻(圖)日前阿基里斯腱斷裂,台師大教授、前台灣體操國家隊教練俞智贏透露,唐嘉鴻已經回家休養,目前全力輔導他的心理狀態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】「亞洲貓王」體操選手唐嘉鴻日前阿基里斯腱斷裂,要復健6個月。台師大教授、前台灣體操國家隊教練俞智贏今天透露,唐嘉鴻已經回家休養,目前全力輔導他的心理狀態。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教授俞智贏今天出席112年理事長盃全國兒童體操錦標賽時,對中央社記者做出上述表示。

唐嘉鴻的教練翁士航是俞智贏一手帶出來的高徒,對唐嘉鴻來說,俞智贏等於是他的「師公」,在台灣體操界擁有很高的地位。

唐嘉鴻2月16日回到國訓中心進行出國前的測試賽時,不慎在賽前熱身弄斷左腳阿基里斯腱,當晚就在高雄長庚醫院檢查確定傷勢後,隔天就立刻開刀縫合,根據復健科醫師評估,他至少需要3到6個月的復健期。

俞智贏說:「嘉鴻是一名非常認真、非常努力的選手,當時會有這樣的情緒性反應是很正常的,但經過這幾天手術後的沉澱,他心情已經平復不少,我就是不斷地對他心理輔導,畢竟頂尖選手身體受過大傷,將來復出後,最重要的還是心理層面那一關要過得去。」

俞智贏也透露,以體操選手來說,一般都是十字韌帶斷裂比較多,像唐嘉鴻這樣阿基里斯腱斷裂的案件不多,但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,遇到了就只能專注復健再繼續練習。

唐嘉鴻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全能獲得第7名,寫下台灣史上最佳成績,他的專長單項是單槓和地板,在阿基里斯腱受傷後,影響各有不同。

俞智贏分析,單槓的部分主要是落地時會有心理壓力,畢竟在空中擺盪迴旋,都快接近3公尺的高度,落下時對雙腳的衝擊力很大;至於地板項目,因為有很多跑步跟蹬腳的動作,更需要用到阿基里斯腱,這點在唐嘉鴻未來的復健就更為重要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