套版OpenAI?百度「文心一言」AI繪圖遭疑不懂中文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】抄襲OpenAI?百度AI繪圖遭疑不懂中文

中國網友實測百度倉促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「文心一言」畫圖功能,發現文心一言總是誤會「中文」指令,指示它畫滑鼠、匯流排和起重機(crane),結果分別畫出老鼠、巴士和鶴(crane),原來這些英文都是同個單字。要「土耳其」(turkey)也畫成了「火雞」(turkey),引發熱議。並被強烈質疑它是先將中文指令翻譯成英文,再直接套用國外開放原始碼軟體產生圖片給用戶。

===

太子黨反習?傳中共上將劉亞洲遭內定死緩

中共太子黨、空軍上將劉亞洲,被習近平當局祕密扣查的傳聞已流傳一年多。最新消息稱,劉亞洲身陷要案,被指涉收涉黑商人數千萬「政治獻金」等嚴重經濟貪腐問題,或將遭當局重判死緩。但坊間此前早有傳聞,稱劉亞洲出事的真正原因,與「太子黨」內的反習事件有關。劉亞洲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。

===

受中共調查 中國知網削減境外用戶訪問權限

中國知網是學者們研究中國(中共)的重要工具,但一些外國大學和研究機構表示,這個中國最大的學術資料庫即將削減它們的訪問權限,這加深了人們的擔憂,即隨著中共政府收緊數據安全,對中國的研究將變得更加困難。

===

香港TVB宣布裁員5%員工 股價暴跌逾13%

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(TVB)週五(24日)宣布,將裁員5%約200人,以節省成本,不過TVB並沒有公布涉及那些部門和職位。近幾年來,無線電視面對市場低迷及部分「反送中」運動支持者的杯葛,營運欠佳。當天股價一度下跌超過13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