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西臺古堡音樂會 張正傑領軍安可聲不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澎湖推動西臺古堡轉型,首度在古堡甬道內舉辦音樂會,邀請台灣大提家張正傑,率領弦樂四重奏及美聲音樂家登台演出,470名樂迷一起聆聽觀賞,陶醉在浪漫氛圍之中,掌聲、安可聲不斷,讓演出團隊數度回應熱情,加碼演出。

悠揚的琴音,伴隨著美聲高歌,在古堡間迴盪,百年歷史甬道,化身成原始音箱,讓經典的旋律,更添幾許風華。

澎湖古堡音樂會,4月1日在西嶼西臺登場,由大提琴家張正傑領銜,組成弦樂四重奏,聯合次女高音翁若珮、澎湖子弟男中音趙方豪、女高音高紹恩共同演出著名歌劇選粹,包含比才的《卡門》,以及莫札特的《魔笛》與《費加洛婚禮》等經典曲目。

大提琴家 張正傑:「再大聲一點,還想聽嗎?」

音樂會正規曲目結束,樂迷意猶未盡,演出團隊熱情回應,「安可」曲目,一首接續一首,讓原訂一個小時的音樂會,延長了近30分鐘才謝幕。

樂迷:「獨特非常棒的一個音場,剛剛我們的樂團在這邊的表現,跟我們那個戶外大型那個戲劇後那個音響,跟它一樣棒,喔,真的是非常難得。」

樂迷:「它比在正式的音樂廳呢更親近,其實還可以跟我們的音樂家跟演唱者,我覺得更多的互動,我覺得這個感覺很棒,希望它可以成為西嶼的特色。」

大提琴家 張正傑:「你在聽到音樂的時候,你可以感受的到這個歷史,你可以感受的到這裡面曾經發生過的音樂,應該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音樂,我們透過這樣子來告訴大家。」

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長 許宗民:「最最感謝的就是我們張正傑老師還有我們弦外之音團,這些世界一流的這些音樂家來到我們澎湖,來到我們西臺古堡這邊進行表演,然後也把這些最棒的音樂,帶給我們的好朋友,帶給我們鄉親,我們遊客們。」

這次僅470位樂迷有幸進場,澎管處感謝音樂家不計報酬,用音符為西臺古堡譜出新生,讓130多年的軍事遺跡,以另外一種面貌,再現風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臺灣澎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